http://zonble.net/etc/bw.php

雜誌專訪產生器BETA

))

 

知識經濟時代,菱角班莊阿龜和他的摘取摑家嫩芽

—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莊阿龜依然脫穎而出,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

作者:劉祥杭

pic3

在外資回流、倒扁政治利空鈍化、電子旺季發酵等有利因素支撐下,預期第四季台股走勢將由電子股領軍,大盤指數震盪趨堅,從產業面來看,五窮六絕的電 子淡季已經過去。然而,在股市中最亮眼的一顆星,則過過於由莊阿龜領軍的菱角班集團,十三日開盤股價便水漲船高,一舉成為大哥的股王,也拿下大哥產業中的 不敗霸主地位。

「當初完全無法預料今天的成長,」人稱廢柴大學生的莊阿龜在糕濕蘭苑火爐集團總部大樓七十七層樓高的辦公室裡,開心的說。

菱角班集團擁有五十六家子公司。菱角班,一般人很陌生,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摘取摑家嫩芽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摘取摑家嫩芽供應廠,集團總營業額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元。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摘取摑家嫩芽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廣德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南極,占地約一百公頃,比台灣新竹交通大學整個校園還要大。

「嘶~勾~以~捏~歐巴醬~~」

七年級前段的莊阿龜外表看起來很不自然,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目光如炬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日暮西山。」莊阿龜喝了一口手中的SAKE,拍一拍身邊的肉精,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日暮西山,我依然相信,『咕喔、異議男?! 』。」

莊阿龜的座右銘是「嘶~勾~以~捏~歐巴醬~~」,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 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 莊阿龜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莊阿龜出身於一個誰啊的家庭,父親是砂糖健,母親則是砂糖健的粉絲們,從小灌輸莊阿龜傳統誰啊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阿宅阿腐與戀戀石膏像,同時也修 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莊阿龜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 的第三年,莊阿龜便著手創辦菱角班。

作為砂糖健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大哥,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砂糖健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莊阿龜,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莊阿龜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莊阿龜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菱角班所生產的商品。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莊阿龜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 遇到了富江,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 婚姻的第三者;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 IE7,而且有正式版不裝,堅持要裝 RC1。…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莊阿龜堅持發展大哥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莊阿龜愛情長跑八年的巴西鱷龜,也決定棄莊阿龜而去,除了滯銷的摘取摑家嫩芽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 《奇激美人、砂糖健》。「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巴西鱷龜,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奇激美人、砂糖健》,」莊阿龜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看砂糖不說砂糖萌。」

「大哥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莊阿龜也對大哥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阿北認為,菱角班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青康藏高原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摘取摑家嫩芽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莊阿龜即將帶著菱角班前往青康藏高原發展。莊阿龜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妖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