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對比

其一

 

奉歐蕾之名,那位瑪黎同學坐到我的旁邊。

「瑪黎同學你好啊~我是多羅卡爾,以後有什麼問題就儘管找我唄,我會好好幫助你滴ˇˇ」哼,他還真的很帥咧,剛才遠看覺得還好,現在一近看卻發現他的臉長的還真端正。

他看了我一眼,「嗯」了一聲又低頭整理他的桌椅。

......

我XXandOO咧!!他以為用那種冷冷的態度就可以消除我心中的怒火嗎?!
當我是無事獻殷勤的的妹妹啊!?

「呵呵呵~我給你一張課表吧~」
「瑪黎同學~我可以叫你唯嗎?」
「唯唯~你沒聽別人說過你很帥嗎?」
「瑪黎!我對你一見鍾情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可惜這世上無事獻殷勤的妹妹好多啊......

「我都不知道現在的妹妹哪麼殷勤...」
「啊哈~多羅啊!你知道深宮怨夫的痛苦了吧!終於等到你加入我們的一天啦!」我期待這天好久啦!
「她們只會對帥哥勤啦,你這個候補生就閃邊等著吧。」
「嗚....至少我還有基本迷區吧?」可能所剩無幾了吧...(泣)

我現在才發現,女人真勢利。由她們去帶動經濟想不飛都難啊啊啊───



「呃,這裡是三年級大樓,我們未來的教室就在這裡。」我說。又是奉歐蕾之名,我負責擔任他初入校園的嚮導,想起方才那些妹妹爭著要帶他參觀校園的樣子,我怎麼就不記得她們對我有那麼瘋狂啊...

「嗯。」他點點頭,一貫冷漠的態度。

「前面那棟紅色的是體育館,旁邊淺咖啡色的是圖書館...還有那邊是一年級大樓,再過去就是我們二年級的大樓,教官室就在二樓第一間,有需要的話就去那報到一下給教官認識認識,打好關係。」因為我都是那樣做的,這就是好學生的秘訣啊~

「......」他沒說話,表情也沒什麼改變,顯然是對我的小建議沒興趣。

「啊對,我們那棟樓的風景不錯喔,」我指指二年級大樓的頂樓,「改天上去瞧瞧吧。」

「嗯。」他還是一付冷樣,也許跟死人說話都比跟他講話來的輕鬆吧...

「ㄟ...你平常有在做什麼事嗎?興趣之類的。」我帶著他走進一年級大樓裡,學弟學妹們每個都行注目禮,而且是很迷戀陶醉的那種。

我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啊~

「沒,就打工。」打工也是興趣嗎......

「不過我聽說哈頓的校風還不錯呢。」

「是嗎?」他轉頭看向教室,忽然有驚嘆聲從裡頭傳來。不會吧,那裡是我的基本迷區耶!

「那你都打什麼工呢?」

「很多,不想說。」嘎?還真隨便耶。我看看他一付無所謂、對啥麼都不在意的樣子,再扯下去也只是自找無趣罷了。

「算了,帶你去體育館看看吧。」



「唯唯,今天一起回家吧~」班上好幾個是卡爾卡爾愛好會ed(過去式)的妹妹們一放學就擠到我桌邊向我,旁‧邊‧的唯‧瑪黎say hello

「不行~唯唯他剛才才跟我說好一起走的。」

「什麼時候說的!?」可惡啊,老娘每分每秒都盯著唯唯看,她們怎麼會有機會?!

「方才那愛的小紙條兒就是從我手中傳出去的啊──」

「紙條兒?」看看唯唯一臉茫然還是帥吱吱的模樣,她又轉回頭問:「哪裡啊?」

「吼──!!難道我的紙條兒在中途就被做掉了?」

『沒錯。』一旁又出現了個邪笑的妹妹...

「呼吼~宰了你們!!」

「.......」瑪黎拿起書包,逕自走出教室,留下混亂一群的妹妹。

我看著他走出教室,感覺他似乎對我們沒有什麼好印象。

是我們的問題嗎?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他看起來就是那種不喜歡跟人打交道的傢伙,也不在意跟他不相關的事,就算跟他有關,他也會轉頭不理吧。



唯‧瑪黎是個奇怪的傢伙,他不會要求別人任何事,遇到問題也不會發出疑問。

若不是奉歐蕾之命,其實我還蠻不想理他的。

不過妹妹總是盲目的,她們瘋狂到會為瑪黎的任何一個動作尖叫。譬如伸懶腰,甚至是揉眼睛那類的,我真搞不懂看一個男人在搔頭有什麼好玩的。

「這你就不懂了,怨夫一號。人家可是高高在上的帥哥哥啊。」克雷看似意義深遠的笑了下。

「那如明星般的優雅氣質啊…你沒看過周董連比個中指也很屌嗎?」亞德遠遠的看著窗外。

「他現在是萬人迷啦,多羅,你ˇ該ˇ退ˇ位ˇ了!」里昂大笑著。

不可能啊~我真的沒有任何魅力了嗎?

還是說瑪黎真的太閃亮了??

才剛在想而已,我轉個頭,就看到走廊上擠滿了學弟學妹,很明顯的每個人的目標都是坐在我旁邊睡覺的唯‧瑪黎。嘎?連學長姐也不放過??

「多羅多羅,」正當我失神之際,有個有認識的學姊向我招招手,「過來一下!」

「怎麼了?」我走了過去。難道學姊還是支持我的嗎?好感動啊~

「你幫我跟瑪黎要他的手機好不好?」

你瞬間把我推入深坑(吃豆腐XD)了…學姊…

「這有點困難…我跟他不太熟的…」

「怎麼會,你明明就坐他旁邊的~」

坐旁邊也不一定要熟啊…

更何況他是搶走我寶座的男人啊!

「多羅也是凡夫俗子啊,怎麼可能那麼聖人的去助長對手的氣焰呢?」克雷擺擺手。

「是啊是啊。」另外兩個也點頭附和。

「沒那回事兒啊~我的心胸之寬大你們都瞭的嘛~哈哈…」最後兩聲笑的有點無力…

「那就拜託你囉~」學姊閃著期待的眼,隨著上課中響起跟著人群離去。



第一堂,數學課。

瑪黎從早自習一來就趴在桌上睡覺,自然是沒有發覺剛才窗外愛慕者熱烈的眼神。

我看看他埋在雙臂之間的臉,有明顯的倦意。

聽說他有在打工,難道是晚班的嗎?

我撇撇嘴,聽班長喊起立敬禮動作。


老師看了座位表一眼,發覺瑪黎趴在桌上。

「把瑪黎叫起來。」

坐在他前面的亞德轉過頭去,搖搖他的桌子,瑪黎依然紋風不動。

「喂喂,瑪黎!」他又搖搖他的肩膀,但是瑪黎還是沒有動靜。

搞什麼,睡死了啊?

不過這樣也好,他給老師壞印象了。至少我在老師這一邊還是很吃的開。

「瑪黎,上課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輕輕說著。

他先是動了一下,然後抬起慵懶的黑眸,眼神渙散的看向我。

「已經上課五分鐘啦,去洗把臉再來!」老師翻開課本開始上課。

我也打開課本,準備上課。

只是瑪黎醒來之後,卻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我。

「你幹嘛?」被看的有點受不了了,我轉頭小聲的對他說:「上課啊!」

「為什麼…?」他微微皺起眉頭。是在怪我打擾他的美夢嗎?

「什麼為什麼?你轉回去坐好啦。」

「不是,為什麼你可以叫我起來?」

「老師說的啊,上課本來就不能睡覺嘛。」這有啥可以不可以的?

「我是說為什麼你叫的醒我?」

……
這是啥麼鳥問題??

「因為我叫你,你就起來啦,我怎麼知道什麼為什麼?」

「什麼?」「蛤?」

「到底為什麼?」「我哪知啊!!」

吼喔~這傢伙想怎樣啊!?

「卡爾,你那邊有什麼問題嗎?」老師手中的粉筆被緊緊握住,白色的粉筆灰從指縫中跑了出來。

「不好意思,請繼續。」我尷尬的轉回來,還不忘了要瞪瑪黎一眼,但他卻若無其事的眨眨眼。

……這個傢伙是故意的嗎?

「哈哈哈…」


老師繼續上課,但是瑪黎的眼依然盯著我瞧,我假裝沒看見,可是心裡卻沒辦法不去在意。

因為他的眼神像是發現新鮮事物般的好奇,他對一個堂堂正正的男人產生興趣幹嘛?感覺真的挺怪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把眼光移開。我正鬆了一口氣想說終於可以專心上課了,但下課鐘聲卻優雅的響起…。



「怎麼樣怎麼樣,問到了嗎?」放學,學姊很速度的跑到班上詢問。

奉學姊之名,而實際上一點也不想做的我跑去問了瑪黎的手機。

「喔,可是他說他沒手機。」

「咦?騙人!」事實啊,姐姐ˇˇ

「那他喜歡什麼東西啊?女生的類型呢?」

「我哪知…」

「你幫我問看看嘛~」

「放學了啦,我要趕車…」

「沒關係啦!幫我一下嘛…」學姊撒嬌似的搖搖我的手,眨眨大大的眼睛。

女人就是好在這啊~真可愛(心)

「那你要拿什麼回報我啊?」來個吻吧XD

「我肯求你幫忙是你的福氣耶!死小子~」學姊笑笑的敲了我一下,但臉上卻忽然出現羞澀的神情,是忽然發現我很帥然後好害羞嗎?

In fact事實上,是為瑪黎正站在我的身後。

「多羅,」他不大卻很漂亮的眼睛正直直看著我,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走吧。」

「什麼?」

「坐車啊,我們同方向的。」他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對著學姊說:「人我帶走了。」

學姊馬上紅了臉,一臉幸福的快要死掉的樣子。

「等等!你怎麼知道我們同路?」

「前天看到你在車站就知道了。」他抓緊我的手臂,感覺像是在暗示我不准逃跑的樣子…

我忽然感到有一股惡寒從瑪黎碰到的地方向四肢百骸蔓延。

「等等!我再和學姊講幾句話…」我努力掙開他的手,被他犀利的眼神給看的顫了一下。

「……那我在校門等你。」他轉過身,走出教室。

我轉回去看看學姊,已經呈痴呆狀態沒救了…

「多羅!借我摸你的肩膀~」一旁的妹妹們蜂湧而上爭相摸肩。

這種詭異的附屬品的感覺還真差啊…..

「你還說跟他不熟,明明就不錯啊~」

「不…不是啊…」是他忽然跟我裝熟的耶…嗚。

「好啦,快去快去,等你的好消息喔~」學姊笑咪咪的揮揮手送走我落魄的背影。


校門──

我有點心臟無力的吸了口異常沉重的空氣,向前方站在校門外街燈下的唯‧瑪黎走去。每走一步就越覺得沉重,越接近他就越知道自己的渺小無力,因為被夕陽餘暉沐浴著全身的他,那閃爍的金光竟與他細長的黑髮融合為一體。修長身段的線條完美的律動,冷列的眼神除了神秘的光彩之外還有一股微憂的氣息。

眼見每個經過我們倆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都將目光集中在他身上,那些應該帶著欽慕眼光看著自己的人都換上了比較的神色...。這種失寵的怨夫感覺真的超難受的。

「走了,多羅。」他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輕輕從頭頂傳來,我哀怨的看了他一眼。連身高都比不過人,多羅卡爾~你真的只到今天啦~

再吸口沉重的空氣,我「喔」了一聲就踏上未來瞬間偏離軌道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