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對比

其三


我知道他們的轉變是因為自己也轉變。

從前愛慕我愛得要死的妹妹們,都因為〝他〞解散了可笑的〝卡爾卡爾愛好會〞,組織了〝唯一就是你〞的詭異團體。

從前帶著崇拜眼神的弟弟們也因為〝他〞,用著比較的眼神在我們身上掃來掃去。

從前只會找麻煩的混混學長們,卻因為〝他〞的幾句話而改過自新,牽老太太過馬路。

從前只會多給我一塊肉的餐廳歐巴桑,最討厭別人挑食的她就因為〝他〞,讓無辜的番茄消失的無影無蹤。

從前只會跟我玩的阿白,現在一看我就吠個不停,看到〝他〞就黏了上去...

因為自己變的毫無吸引力,就像太陽公公再過個幾十年也會消逝光芒、虛胖,然後變成灰灰的白矮星。



銀河系裡有著千千萬萬的星星,最明亮的那顆就是其主宰──太陽。

眾星繞著他公轉,也自轉;就像人為自己而活,也為他人而活。

太陽並不是永恆的,但他久遠的生命卻可以跨越幾十萬個世紀,看透了一切,看清了所有,還是看不出自身的疑惑。


我現在就是一顆灰灰的白矮星,準備爆炸啦~!!

「......」他看著我無神的趴在桌上。

「......」我看看他無聊的趴在桌上。


「多羅和唯,在幹啥啊?」克雷。

「最近他們兩個看起來可真憂鬱呢。」亞德。

「他們兩個這樣一起發呆感覺就像老夫老妻在感嘆人世間事事無常呢。」里昂。

「嘎?該不會在想肚裡的孩兒怎麼辦啊啊啊──」妹妹們。

「咿喔?你入了〝府肉女子‧腐好同盟〞嗎?」

「同志!找到你啦!」


「吼喔───」我用力的翻桌,這是啥麼鬼對話啊啊啊───!!

「多羅,」他抓住我的手,頓時一道道銳利的眼神由四方以此為中心射來。

「嗚,幹麼?」我不太習慣跟別人做身體接觸,感覺會被別人扒下虛偽的外在。偏偏唯他又很喜歡先拉拉人再講講話。

「走,去那裡。」



我還以為是哪裡咧...

我們爬上頂樓,推開厚重的鐵門,漂亮的陽光就這麼跑進了黑暗的樓梯間。

「好涼~」我迎著拂面而來的微風,瞇著眼。

「你說過的,風景不錯。」他懶懶的倚著欄杆坐下。

「好聽話喔~唯唯小寶貝~」我怪聲怪氣的叫著,他奇怪的看了我一下。

真安靜啊,最近的生活太過混亂的,害我沒啥時間去休息休息。

聽著上課鐘呆板的響起,我卻沒有辦點該閃的想法。算了~像我這種優等好學生偶爾消失一下不會怎麼樣的。(喂喂- -)


「你的手可不可以放開啊?」我搖搖那隻被他抓緊的手。

「不要,我怕你會跳下去。」

他真的超任性的,在經過幾個禮拜的相處後,我發現到他對任何東西的佔有慾都超強。像在路上看到的一元小銅板即使是在十字路口車來車往的危險地段,他說啥麼都不會放過。自己的東西也不會輕易借給別人。就連我,多羅‧卡爾要廁所他也要care一下。

「去...我又不是久病厭世的小可憐。」

其實他這種表現對喜歡吃醋的女性同胞來說,應該是非常好的。有個能夠全心全意在意自己的人,甚至是唯這種驚為天人的帥哥哥,一定會幸福的飄飄然吧?

不過我不喜歡這種過度的在意,有種被監禁的感覺。


「你上次不是問我,打什麼工嗎?」

「啊對,看你平常坐電車都下不同的站耶,你打工的地方很多嗎?」

「嗯,平常都去工地搬磚頭,有時候會去按摩院給阿婆偷摸。」

「嘎?你是缺錢是不是啊?」給阿婆偷摸,該不會還順便把小費塞在內褲裡吧...XD

「也不是很缺啊,可是總比閒閒在家好吧?」

「也是啦...」不過在家睡覺覺還是比較舒服啊~


「喔對,晚上還去7-11上大夜班,假日去街上擺攤,如果你有到車站的話說不定會遇到我,然後...」

「你是打幾份工啊,就算再閒也不是這樣消磨時間的吧?」大夜班耶,那不就要上到三四點才能睡覺?

「還沒說完啦。前幾次我在街上晃的時候還遇到黑道大火拼耶,結果順便把兩方的老大都救起來了,他們還爭要收我當小弟。」

「靠,真的假?」太離譜了吧,孩子。「要記得休息啊,年輕人。」

「哈哈,夢露也這樣跟我說耶。」他難得的列開嘴笑著。

「夢露?瑪麗蓮夢露?」

「按摩院的媽媽桑。」

「......」強啊,唯‧瑪黎。你不僅妹妹愛弟弟愛,還老少咸宜呢。(真是好物ˇˇ)


「說說看你怎樣,」他搖搖我的手,笑著,「我也想多知道點多羅的事。」

「嗯...告訴你也沒差。」我看著他溫和的笑容,發現他的情緒變化比當初認識的時候多了好多。



「下禮拜要考試囉,各位baby們,好好努力不要考大蛋蛋吃太飽啊~」

「不要裝可愛啦──歐蕾婆婆。」

「聽到這些話就先住院急救....咕啊!我死了。」歐蕾丟出的粉筆正中頭部。

「哈哈哈...」


「考試啊...」克雷。

「這就是多羅絕對不會送人的寶座了。」亞德。

「啊啊~真羨幕這種看什麼就記什麼的腦子。」里昂。

「讀書要融會貫通的,怨夫們。」我說。早就把自己是怨夫一員的事實給拋在腦後。


「多羅,」唯說,「晚上有空嗎?」

「啊?要幹嘛?」

「去約會對吧?」克雷裝出一副深思熟慮的樣子。

「上賓館。」亞德眼中閃著詭異的光芒。

「打野戰比較有趣啦!」里昂興奮的拍著桌子。

「你們去死啦!」我掀桌。

「來我家。」他微微勾起嘴角說,用著曖昧的眼神看得我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打起冷戰來。

「要...要幹什麼?」

「我們...來製造一些屬於我們的激情。」他牽起我的手,輕輕的在手背上印下一個吻。


「咕喔喔喔喔喔喔喔────」班上的一些腐妹妹們狂喊尖叫。

「這不是單元劇裡的色色對白嗎?」

「啊啊,我昨天也有看耶~」原來唯也看那個的啊ˇ

「嘎嘎嘎──你被外星人掉包了對不對!?」我大叫,滿臉通紅的看著唯壞壞的笑臉。

「不是喔,多羅。」他似乎很滿意我這種反應,還變本加厲的像個色老伯一樣亂摸我的手。


其實他也蠻愛惡搞的,

嗚,還是說他已經被腐妹妹們的腐氣給腐到了?!


「親~親~親~」

「唯啊!直接上了他吧!」說啥我都不會當被OX的那一方!

「好了啦,別鬧了。」唯拍拍我熱燒燒的臉笑著。「我是想問你晚上有沒有空,來幫我複習功課。」

「嘎?」我好不容易才把心跳給停止...啊不,是緩慢下來,奇怪的看著他。

「複習啊,可以嗎?」

「喔...行吧。」怎麼會有失望的感覺啊...咕,我在想什麼?

不過剛才唯那種曖昧的眼神還真不是普通的勾魂啊,還好我是個正常男人,如果換成是那些瘋狂會員的話早就撲上去了吧?

下課鐘打起,我背起書包和唯一起走出教室,還不忘了對那三個搧風起火的送了個中指過去。



「哇,正妹耶。」一走出二年級大樓,就發現校門前有著一陣騷動。

「怎麼了啊?」我問一旁的妹妹,妹妹很害羞的看著我旁‧邊的唯說:「那些男生說是有個很漂亮的女生在校門口不知道在等誰...」她用著愛慕的眼神看著唯,身邊都是小花花在飄。

「是...是嗎?」我抽動著嘴角,紳士的勉強笑了笑。

「多羅,」唯說。

「嘎?」

「那個女生長的好像你喔。」很像我的女生?那不就是會使男人哭泣的多羅妹妹?不過唯他看起來還蠻有興趣的。

「啊,走過來了。」那個女生很勉強的穿過人群,淺淺的笑容和眼中所散發出來的光彩感覺很熟悉。

「呃?」該不會是忽然看到唯好帥好帥(?)然後要來跟他約個會吧?

「那個,你好。」她對我伸出手,笑的十分清爽。不是要找唯的啊?

呃,我幹嘛鬆了一口氣....?

「喔,你好。請問有什麼事嗎?」我也伸出手表示禮貌。不過她的眼神很尖銳,像是看到了獵物般的豹一樣盯著我。這種感覺跟我那個在國外工作的老媽好像....

「我是妮琪莉雅‧卡爾,第一次見面,哥。」她握緊了我的手,瞇起眼睛笑著。

哥。

哥?她叫我哥?


「等一下,小姐,你...沒有搞錯吧?」我尷尬的看著被握住的手說。什麼時候我又多出了一個妹子啦?但是她的臉真的長的很像老媽。

「你會覺得奇怪是正常的啦,因為勞爾都沒跟你說過嘛。」她用複雜的眼神看著我,是無奈還是自諷呢?我總覺得她好像怨恨那個叫勞爾的人──也就是我的父親。

「他好幾年都沒跟你聯絡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所以才來找你的啊。」

「...到底怎麼回事?」我問。

「這邊不好說話,我們先回家吧。」她摟住我的手就要往門口走出去。

「等一下啊──唯...」我回頭看向唯。

「你先去吧,改天再說好了。」他面無表情的揮揮手,不會是生氣了吧?天啊~

「好了~我們走吧!」妮琪莉雅也不管我的呼喊,硬是把我拉出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